镜中人

【变形金刚】当汽车人的基地出现旁白(旁白梗,沙雕小甜饼)

cp:擎蜂、千救、飞茜

用梗来源:b站:BV15x411N7jF

 

OOC警告!!!!!!渣文笔警告!!!!!无beta警告!!!!!!!

虎子篇请戳:当报应号上出现旁白(cp预警:威红、bdko、双波。)

 

【这是一个平凡而悠闲的内华达州贾斯帕的下午——大部分人类通常的下班时间,而现在,对汽车人也是如此。博派最优秀的医官,救护车,也终于准备放下手头的工作,稍稍休息一下。】

救护车正准备放下扳手的手一僵,工具“当啷”一声落在操作台上。

“谁在说话?”他高声问道。

基地里的其他机和人面面相觑。烟幕向空中——似乎是声音的来源——望了望,结果被隔板扔来的球砸得向后一个趔趄。

【救护车警惕地扫视着四周,试图发现异常。这不像是一场无伤大雅的恶作剧,他想,就在刚才,他们的基地位置就这样被暴露了!】

这下所有机都听清楚了。他们齐刷刷地亮出了武器摆出攻击的姿势——却不知道该向哪个方向攻击。

“是霸天虎?”阿尔茜眉头紧锁。

“不对,”救护车用一侧的手术刀挡在身前,另一只手飞快地调出计算机数据查看,“我们的屏蔽系统工作正常,没道理会把基地位置泄露给别的机或人啊。”

“我也觉得这不像是霸天虎的作风,”擎天柱的声音稍稍平稳了些,“如果他们知道了基地位置,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进攻以抢占先机。不过……救护车,尝试探测一下附近的可疑信号。”

【擎天柱,从智慧、战斗力到外表都无可挑剔的汽车人领/袖,正在像以往一样冷静分析着当下的情况,力图把形势弄清。果不其然,他斑驳却夺目的头雕下是智慧、稳重的大脑模块,火种仓内跳动的是以大局为重的勇气和决芯。】

“哇哦,这听上去有点痴/汉,”神子夸张地眯起眼睛,“伙计们,我倒觉得它……他?……这个声音并没有恶意。”

大黄蜂紧绷的机械臂稍稍放松了些。

【大黄蜂,我们优秀而可爱的侦察兵,虽然没有完全放下戒备,却忍不住在芯里默默地赞同神子的话。不得不说,旁白的某些地方说的还挺有道理——特别是对他的大哥的那些形容词。】

五个机和三个人类的视线齐刷刷的射向了黄色涂装的小机子。大黄蜂慌张地一个劲儿摆手,发声器中泄露出一堆语无伦次的电子杂音。

“好吧,”为了不让朋友难堪,拉菲站出来发了话,“看来这个声音的确有古怪……他好像连我们心里在想什么都知道。”

【这是个友好的尝试,可惜没能成功。大黄蜂面甲的温度因芯虚又升高了些。】

“好吧,小蜂……好吧,”拉菲尴尬地推了推眼镜。

“普神在上,我活了这么久还没遇到这样的情况,”救护车的光学镜不安地张大了,“陌生信号、霸天虎的活动踪迹、富勒特工……没有任何异常!”

【救护车回过身,用审视的目光打量着自己的同伴们——他没有忘记上次威震天如何随着脑皮质连接器进入大黄蜂意识,以及千面客如何假扮千斤顶混了进来。擎天柱,没问题;阿尔茜,一如既往地勇敢、机敏;隔板,傻乎乎地盯着空气,似乎还在状况外……】

“等我把你揪出来,你就会看到我究竟傻不傻了,”隔板冷笑一声,球形铁锤从手臂弹出。

【……大黄蜂,绝对正常;烟幕,正常——没有检测出问题,这让医官一阵挫败。】

“等一下,”救护车收回手术刀,举起了扳手。“我们为什么要相信这个声音所说的?说不定他只是随便胡说八道些什么,目的就是让我们出丑!”他的大脑模块飞速地运转着,想要找个方法验证自己的猜测。就在这时,伴随着引擎的声音,一辆白色的福特GT90从沿着入口的隧道驶入了基地。

“这什么情况?”看到自己的汽车人伙伴们个个全副武装,神情严肃,光学镜游移不定,千斤顶下意识地去摸身后的双刀。

【千斤顶,这个热爱炸弹的太空浪客,在进入基地前芯情都非常好。】

“这是什么?”千斤顶已经握住了刀柄,同时回过头去,暗暗用眼神向好兄弟隔板询问。

【事实上,如果不是眼下的情形有些诡异,他本应会在见到救护车的那一刹那芯花怒放。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昨夜……】

救护车散热风扇的声音陡然放大了数倍。他用力地咳嗽了几声——没错,是字面意义上的“咳嗽”,虽然理论上赛博坦人应该根本不用呼吸。

“怎么了,救护车?”擎天柱关切地问道,“是颈部电缆的问题?”

【问题既不出在颈部电缆也不出在发声器。救护车仅仅是在以这种十分人类化的方式掩盖自己芯中的窘迫,以及他昨晚和千斤顶在同一张充电床上过夜的事实。】

“……”救护车的语言系统彻底卡壳了。而隔板则在自己的好朋友脸上见到了前所未有的精彩表情。

“同一张充电床……”杰克生硬地重复着这个词。

“过夜……”神子以同样生硬的语气接下去。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救护车总算反应了过来,挥舞着机械臂和手中的扳手,试图阻止气氛变得更加尴尬。“这只是一次偶然!昨晚千斤顶来拜访,我和他探讨了一些手榴弹的结构问题谈到很晚,为了方便才让他在我的床上充电!”

“你们都知道,我们基地里房间不多,”他口气阴沉地补充道。

“啊原来如此,我们都理解,”烟幕赶紧打圆场。

“Beep!”大黄蜂附和着。

【这个理由乍一听上去还挺站得住脚,除了没能解释为什么千斤顶昨晚要悄悄地潜入基地,不让任何同伴知道自己的来访,以及一种已经被千斤顶复制无数并且在实战中多次使用的炸弹究竟还有什么可研究的。】

“与你无关,”救护车扬了扬手中的工具,光学镜中放射出危险的光芒。

【不过,在场的机没一个敢反驳他——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况且“意外”、“偶然”这种词听起来也没什么大问题。毕竟,他们中的大多数并不知道……】

“住嘴!”救护车崩溃地大喊。

【……近两个月来,千斤顶几乎天天都在医官的充电床上与他共度良宵。为了防止别的机知晓这件事,他不得不每天早早上线离开基地,到千斤锤上再补点电。】

救护车差点被气到下线。千斤顶无奈地环顾四周,耸了耸肩甲。

“看来那个声音说的的确是真的,”神子小声嘟哝着。

“我说那次凌晨我短暂上线了一小会儿,结果听到了汽车引擎的声音……”隔板说着说着,看到了救护车的表情,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他满怀同情地拍了拍千斤顶的肩膀。烟幕看看医生,又看看剑客,无言地把脸转过去。

【烟幕,这位善良的天使,没来由地感到一阵愧疚,因为他帮千斤顶和救护车隐瞒失败了。考虑到医官的充电室朝向他的充电室的那堵墙隔音并没有那么好,他不得不被迫在好几个夜晚听着金属撞击和其他拆卸时会发出的声音下线。更不用说他刚搬入基地的某天带着相位偏移器想偷偷溜出去飙车时不慎撞见的瞎眼场景。】

救护车抬起头盯着烟幕,光学镜几乎有点发红,面甲上像是覆了一层锈。

“我什么都没说!”烟幕委屈地冲着空气喊道。

“说真的,老千,我知道你想追求救护车,但没想到进展这么快。修成正果了也不告诉兄弟一声,”隔板用自以为很小的声音偷偷对千斤顶说。

“不是我自己愿意这样的,”千斤顶闭合了光学镜,神情无比沧桑,“医生不想这么早的把我们的关系公之于众。你知道,战争时期。”

“难道我做的有什么不对吗?”救护车紧紧攥住扳手,“我们滞留在此,面对火力上处于绝对优势的霸天虎。赛博坦死寂,战友牺牲,我们却只能蛰伏,等待机会。现在是谈……千斤顶和我的事的时机吗?如果让团队里的机知道了会有什么影响?你们会怎么看待我们……”

大家都沉默了。

【当救护车提到“战友牺牲”时,阿尔茜不禁咬了咬牙。她没法不想起飞过山。那个多嘴饶舌,却又是她那么美好,无可挑剔的搭档……】

阿尔茜抬起了激光炮。出于为救护车而起的义愤,她现在开始讨厌这个声音了。

“你怎么敢,”她冷冷地低吼道,“你怎么敢提起他的名字!”在她的激光炮口已经有一小团能量逐渐汇聚。

【但愿当她知道在不久的将来,赛博坦重焕生机、死去的汽车人们——也包括飞过山——都会全须全尾地回归时,愤怒会有所平息。】

“什么?”阿尔茜不由得垂下机械臂,光学镜里满是不可思议,“赛博坦会重生?他……会回来?”

她还想问些什么,可是语言模块里却因她情绪的激动而组织不起一句合适的话。这个声音一下子划破了基地中弥漫的沉重,让所有机的芯都雀跃起来。

“大家先不要过于激动,”擎天柱终于找到了一个说话的最佳时机,“哪怕这就是既成事实,我们也不应该马上掉以轻芯。至于你,老朋友——”他低头转向了救护车,“——尽管不是强制,但我不认为公开关系会给团队带来什么负面影响。我相信大家都很乐意看到你找到值得托付的伴侣。千斤顶是武艺高超的勇士,你是我们最好的医生,没有机会对你们有任何异议。”

从神情上来看,救护车似乎犹未完全介怀,但至少光学镜中的抗拒没那么重了。千斤顶适时地走过去,安抚性地握住他的手,他也没有挣脱。看到这一幕的汽车人们都芯照不宣地露出了善意和祝福的微笑。

【这番话说得很适宜,特别是从它带来的积极效果上看。领/袖的能力不容小觑。虽然,擎天柱说这话的言外之意是:希望当我有机会公开我的伴侣关系时,你也能报以同样的友善和接纳。】

基地里又一次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连拉菲都吃惊不小,他用口型示意年长的两个孩子:“擎天柱也有伴侣?”而另两个碳基生物整齐划一地冲他摇了摇头。戴眼镜的小男孩又转向了大黄蜂,却发现自己的朋友怔怔地望着擎天柱,背上的车门耷拉着,光学镜黯淡下去,像是整个机都放空了。

“大黄蜂?”

听到拉菲的声音,侦察兵似乎才刚刚反应过来,马上露出一个灿烂过头的笑容。

“Beeeeeeeeeep (放芯吧大哥,我们当然会支持你)!Beep(我能知道ta是谁吗?我们认识ta吗)?”

【汽车人们注意到擎天柱的脸上露出了少有的近乎于发窘和不安之间的情感——他通常是那么老成持重。】

“大黄蜂说得对,”阿尔茜率先打破了僵局,“那个幸运儿是谁?”随后她又半开玩笑地说: “该不会是个霸天虎吧?”

“……”

【擎天柱没有回答,似乎下定决芯要将沉默进行到底。】

“难道真是个霸天虎?”杰克吃惊地说。

“当然不是,”擎天柱总算开口反驳,“只是我中意的那个机并不了解我的感情。碍于身份,我不想罔顾他的意愿给他带来压力。”

【这真是一个艰难的时刻。汽车人领/袖并不习惯于在自己的同伴——哪怕是被他当作家人的同伴——面前探讨自己的情感模块问题,尤其是在他火种所属之机在场的情况下。他尽量不去看他,可思绪却不由自主地飘到了那个占据了他全部情感模块的机、他的挚爱——】

“他在我们中间?”神子兴奋地几乎要跳起来,疯狂地扫视着基地里所有的机。“是谁?是哪一个汽车人夺走了擎天柱的芯?”

“停下,”领/袖绝望地低声说。

【——大黄蜂身上。】

伴随着神子惊喜的尖叫,擎天柱的面罩瞬间被启动,发出了响亮的“咔哒”一声。

【他渣的,擎天柱想。哦,谁会想到,领/袖有时也会在芯里默默爆粗呢?】

但此刻没机在乎。大家全把注意力放在黄色涂装的侦察兵身上了。

一声虚弱的嗡鸣被卡在了大黄蜂损坏的发声器里。他的光学镜闪了闪,随后因为震惊而张得那样圆,可又那样明亮——就像他那发光发热的、亢奋到几乎要窜出火种仓的火种。侦察兵低着头不敢看大哥,生怕看到擎天柱眼中对这话的否认。他的手指无措地绞着,机械臂都不知道该怎么放。当意识到基地里的每一个战友都在注视着自己时,大黄蜂干脆蜷缩起来,变成了载具形态。

然而那个古怪的旁白还在滔滔不绝地进行着现场解说。

【汽车人领/袖借着面罩的掩饰,光学镜急切地观察着自己的侦察兵的反应。在战友们面前颜面尽失反而成了一个次要的问题。不出他预料,明黄色的小机子表现出了“抗拒”——他甚至拒绝展示他的面甲!擎天柱强压失望,试图……】

“够了!”擎天柱的声音自高处隆隆响起,他罕见地发火了。如果可能,他真想用星辰剑一剑劈死这个喋喋不休的不知何方神圣。红蓝色的汽车人不得不动用了全身的自制力才把怒气压下去。毕竟当务之急是要赶快安抚他亲爱的侦察兵的情绪……

“小蜂……大黄蜂,”他谨慎地斟酌用词,“我本不希望在这样的场合让你……知道这件事。我理解,因为我的过失,你现在不大好受。但我想让你知道,你不用被迫做任何事,也不用想办法让我高兴。只要你愿意,我们之间的关系还会像从前一样。你可以追求自己的机生,寻找你芯仪的伴侣……”

【而在内芯深处,擎天柱却不受控制地想:到时候我倒要看看那个小炉渣究竟是谁!】

擎天柱:“……”

汽车人们:“……”

“……这不是真的,”过了一会儿,他沉声反驳道。

【但实际上它就是。】

“它不是!”

【擎天柱继续试图掩饰。】

“我没有!!”

擎天柱的指部关节和装甲开始发出慑人的声音。

【在失恋和丢脸的双重负面情绪下,领/袖的怒火已经快要掀翻屋顶。这绝对是他漫长的机生中最痛苦的一天之一——干不掉旁白和毁掉终极神锁同样令他沮丧,然而,假如他知道他的感情并不是得不到回应的话,他还会反应那么过激吗?】

擎天柱:“!”

【假如他知道大黄蜂曾偷偷溜进他载具形态拖过的集装箱,就为了在他的气息的环绕中下线,他还会认为自己失恋了吗?】

擎天柱:“!!”

【假如他知道大黄蜂收集了所有他负伤后换下的胸甲挡风玻璃,他还会有丝毫对对方芯意的怀疑吗?】

擎天柱:“!!!”

“事情已经开始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神子兴高采烈地评价道。

“哇哦,小蜂,我得说,哇哦……”杰克目瞪口呆地感叹着。

“这侵犯隐私得太过了,”阿尔茜憋着笑说,试图帮他们的侦察兵挽回一点颜面,因为他的车门疯狂开合得快要甩出去了。“但是这能证明什么?谁都知道小蜂对擎天柱有着过分的崇拜。”

【假如他知道大黄蜂在听完救护车的变形金刚生//理//卫//生//课的当晚曾经写了一篇擎天柱和他自己的拆卸文,他还会如此压抑自我吗?】

擎天柱:“……”

“我收回刚刚的话,”阿尔茜马上说。

大黄蜂总算鼓起勇气变回去露出了面甲。“Beep(撒谎)!”他冲着空中发出一阵激烈的嗡鸣。

【事实容不得大黄蜂辩解,有数据板为证。】

“……Beep(我就写了个开头)!”

【然后用掉了五块数据板。】

“……Beep(我没写完)……”

【好吧,这倒是真的。】

这个事情的走向真是太过于震撼了,以至于没有一个机敢于开口打破疯狂的局面

【机型的差距有点大啊,烟幕想。】

烟幕吓得举起双手:“对不起,我什么也不想了!”

【阿尔茜露出了不赞同的眼神。现在还有孩子在现场呢!】

阿尔茜耸了耸肩甲,朝着三个人类孩子瞪了一眼。孩子们心中一凛,只能乖乖捂上耳朵——虽然这个补救的时间实在迟了些。

【而救护车则趁着大家把注意力都转移到领/袖与侦察兵时开始在脑中以专业者的角度默默为他们估计着次级油箱垫片变形的可能性。】

“‘专业者’指的是哪方面的专业?”隔板脱口而出。救护车手中的扳手终于不受控制地飞向了那个大家伙的头雕。

擎天柱暂时忘却了医官发出的乒乓的打斗声。他的火种仓被满满的喜悦填满了。自大黄蜂成年之后,他便一直在和自己的私欲做着激烈的斗争。诚然,侦察兵的活泼、善良、机智和不掺一丝杂质的激情已经是他生命中不可缺失的温暖,是他在时现颓势的战争、道德的困境和领袖的责任重压之中仅存的安慰。是他伤痕累累的火种中最后的狂热的投放之处。可是,运用领/袖与长辈的身份去诱导、支配乃至占//有他是卑劣之举。所以他把苦苦压抑的一切化为了对对方更为严格的教育与训练——优秀的实力是在战争中存活的基础。而现在,他得知了他的芯上机对他抱有同样的情感,芯中便幸福得近乎胆怯了。

“我没想到,小蜂,”他竭力平复着声音的颤抖,“你很年轻,拥有无限的未来,本应值得更好的。我没想到你会……”

“你就是最好的,大哥,”大黄蜂捂住脸,总算从羞耻感中找回了理智,“我愿意为你奉献生命。”

【And I ~~~will always looooove you~~~~~~】

“这音乐是从哪儿冒出来的?”隔板低下头困惑地望着神子。

“嘿!不是我!”神子摆了摆手,“我偏好重金属,你忘了?”

但是不得不承认,气氛又一次被180°扭转了。现在此情此景活像是到了某个Rom-com的高潮部分。这是个……

“适合接吻的时刻,”阿尔茜说道。她的火种再一次因为记忆模块里浮现出的飞过山而感到些许忧伤。但如果这个见鬼的声音说的都是真话,那么总有一天,在没有战争、没有派别的新的赛博坦,他们终会重逢。

擎天柱拦腰将小机子抱起来,大黄蜂主动环住他的颈部,让他们头雕相抵。“我想,我们可以从亲吻开始。”他贴着大黄蜂的音频接收器柔声说。

事态的发展真是超乎想象。此刻在汽车人基地的上空,与霸天虎的战役、地球的命运、赛博坦的未来……种种阴云笼罩着他们,但是,命运至少在时代的风暴来临前留给了他和他的侦察兵一个亲吻的时间。

所以,他毫不犹豫地那样做了。

隔板一边揉着前额一边大笑,阿尔茜、烟幕、杰克和拉菲在鼓掌,神子吹起了口哨。千斤顶趁着没人关注和营造了良好气氛的背景音乐,忙不迭地凑过去,也想向他未来的火种伴侣讨要一个亲亲。却直接被另一把特大的扳手挡了回去——“Not Now!”

大黄蜂的光学镜略有些失焦,发声器里响动着细小的蜂鸣,像是要马上下线。他的手指在擎天柱的肩甲上抓挠着,发出小而轻柔的金属摩擦声。

当他们结束这个吻以后,擎天柱腾出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对方受过伤的颈部。“你感觉怎么样?”

“……Beep!”大黄蜂的嗡鸣声重新变得短促而雀跃起来。他的面甲发烫,可是在他的火种仓里,幸福感已经达到了饱和点。

“我猜这是个好的开端,”说真的,向来不苟言笑的领袖微笑起来简直性感得无可救药,“我们可以一步一步来,未来还有很多很多的机会,让我们的生活一点点容纳你我之间全新的关系……”

【这话说得很得体——特别是考虑到这是公共场合。想想吧,某个夜晚,星光、油浴、高纯、音乐,然后再把重心转移到充电床和火种融合。不过现在,不论是擎天柱、大黄蜂还是围观的汽车人们都没预料到,今天晚上领/袖和他的侦察兵就会在充电床上来一场惊天动地的对接,而博派的诸位谁也别想睡个好觉。】

又是一阵沉默,随后大家一齐爆发出了笑声。

 

The End


评论(203)

热度(7013)

  1. 共6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